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严重萎缩

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严重萎缩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26日14: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报告,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第三季度严重萎缩。该行业上个季度发货量为27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560万部下降了51.6%。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报告,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第三季度严重萎缩。该行业上个季度发货量为27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560万部下降了51.6%。

IDC将这一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归咎于上年同期的比较基数较高,因苹果公司的手表在2015年第三季度网上限量发售后大量推出,而第二代手表仅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两周才开始发售。IDC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智能手表行业仍未对这种手表的目的和使用理由给出明确定义。苹果的市场占有率从71%下滑至41%,销量同比下滑近72%,为所有制造商中下滑幅度第二大,仅次于联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