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批准对华两项建设贷款

亚行批准对华两项建设贷款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26日15: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近日批准一项1.5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海东市防范暴洪。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近日批准了一项1.5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海东市防范暴洪。作为洪水综合治理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修筑全新路堤,稳固河岸,建设带有绿地和季节性蓄滞洪区的滨河绿化带,并恢复现有湿地。除此之外,还将扩大山体森林占地面积,控制水土流失,减少黄河上游最大支流湟水河的淤泥。结合各项措施后,海东市以及下游社区洪灾风险将有所降低。项目总成本约为2.43亿美元,政府将提供约843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3月完工。

另外一项1亿美元的贷款项目将帮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地区提高收入和减少贫困。项目将改善7条连接极度贫困地区与国道或省道的农村主干道,总长266公里,此外还将改造21条深入贫困村庄的农村支线道路,总长168公里。项目的总成本为2.6554亿美元,其中政府将出资1.6554亿美元。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