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三季度通胀强劲 后市澳洲联储降息概率或不减

澳洲三季度通胀强劲 后市澳洲联储降息概率或不减

汇通网2016年10月26日11:1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上涨0.7%,年率上涨1.3%,分别好于预期的0.5%、1.1%。尽管三季度通胀强劲,但仍远低于澳洲联储设定的2%至3%的目标区间,这仍进一步提高了未来削减利率的潜在可能性。

北京时间周三08:30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上涨了0.7%,年率上涨了1.3%,分别好于预期的0.5%、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核心CPI季率平均增长了0.4%,符合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三季度CPI好于预期主要是受水果、蔬菜、电力和房地产等领域价格上涨的推动,抵消了燃油和电信价格下滑的影响。

尽管三季度通胀强劲,但仍远低于澳洲联储设定的2%至3%的目标区间,这仍进一步提高了未来削减利率的潜在可能性。但目前,新任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暗示其不愿下调已处于纪录低点1.5%的基准利率。

未来几年房地产行业出现潜在不稳定迹象的可能性很高,澳洲联储最近也指出了公寓楼领域料面临动荡,一些经济学家们预测将出现大量供应过剩。

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降息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活力。但目前银监会已经做出回应,收紧贷款放贷标准,特别是针对房地产投资者。

新任主席洛威非常注重金融稳定问题,称澳洲联储将使用灵活性的举措以实现其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