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向希腊政府拨发28亿欧元救助款项

欧元区向希腊政府拨发28亿欧元救助款项

FX1682016年10月26日11: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救助基金ESM于本周二(10月25日)向希腊提供了一份数额为28亿欧元(24.9亿英镑)的贷款款项。欧元区财政部长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承诺该笔贷款,不过条件是希腊需要进行净欠款清理评估。

欧元区救助基金ESM于本周二(10月25日)向希腊提供了一份数额为28亿欧元(24.9亿英镑)的贷款款项。欧元区财政部长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承诺该笔贷款,不过条件是希腊需要进行净欠款清理评估。

“政府已经在退休金改革、银行监管、能源部门、以及税收征管方面完成了主要里程碑式进展。” ESM总经理Klaus Regling表示。

“希腊政府同时在私有化及投资基金运作方面更进了一步。如果政府继续实施与ESM项目协商同意的改革,希腊经济增长将在明年加速,政府或将能在明年重新发行国债。”他表示。

该28亿欧元款项中,11亿欧元将被用于偿还债务,17亿欧元将被用于清理拖欠专用账户。

在对希腊的三次救助中,欧元区救助基金截至目前已经向希腊支付了1735亿欧元,使得救助基金成为希腊最大的债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