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与美国司法部就尾气作弊案达成和解 总计花费147亿美元

大众与美国司法部就尾气作弊案达成和解 总计花费147亿美元

FX1682016年10月26日11: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法院本周二(10月25日)正式宣布与大众汽车公司达成就汽车尾气作弊案件的庭外和解。大众最终以147亿美元的天价结束了与美国联邦政府就这一震惊汽车制造业丑闻的法律诉讼环节。大众本周二表示,将在今年11月中旬开始回购之前出现尾气作弊问题的47.5万辆柴油汽车。

美国联邦法院本周二(10月25日)正式宣布与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达成就汽车尾气作弊案件的庭外和解。大众最终以147亿美元的天价结束了与美国联邦政府就这一震惊汽车制造业丑闻的法律诉讼环节。大众在本周二表示,将在今年11月中旬开始回购之前出现尾气作弊问题的47.5万辆柴油汽车。

大众公司在2015年9月承认该公司销往美国的柴油汽车存在尾气排放作弊软件程序。美国司法部随后对此进行了长时间仔细的调查工作。美国地方法院法官Charles Breyer本周二在旧金山正式宣布,大众与美国司法部及汽车行业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大众将会对所有存在问题的汽车进行回购,赔偿相应损失的同时,支付高额的罚款。回购的部分预计将花费100亿美元左右,而另有47亿美元将被用于发展美国减排和环保计划等。

大众仍然将会面临美国至少16个州政府的法律诉讼,不过在与联邦政府解决纠纷之后,大众法律纠纷的问题可以算是解决了一大半。不过这家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丑闻发生之后受到的声誉影响远比它受到的金钱处罚来得严重。

除了向美国司法部和汽车消费者进行赔偿之外,大众还需要赔偿数十亿美元给美国各地的大众加盟汽车经纪商。

大众公司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表示,公司将在美国地区雇佣900人,专门在各个大众营销点成立回购中心,收回此前出售的存在问题大众汽车。

大众公司股票周二在欧洲盘中回升。公司尽管在去年丑闻公布之后遭受严重打击,但管理层积极配合调查的态度和公司积极挽救的决心还算是挽回了一些投资者的信任。周二的最终和解也被认为是大众补救措施又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