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委会提议将申根区部分国家边境管控措施延长至明年2月

欧委会提议将申根区部分国家边境管控措施延长至明年2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09: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5日在欧洲议会全会上提议,将申根区部分国家实施的边境管控措施再延长3个月至明年2月,以防止欧洲境内的难民形成无序混乱的“二次流动”。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5日在欧洲议会全会上提议,将申根区部分国家实施的边境管控措施再延长3个月至明年2月,以防止欧洲境内的难民形成无序混乱的“二次流动”。

欧盟委员会提议,奥地利、德国等国自11月12日起将边境管控再延长3个月。但欧盟委员会同时强调,此次提议的延长边境管控是“最后一次”,明年2月12日之前这些措施应彻底解除,恢复申根区内人员正常自由流动。

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今年以来进入欧洲难民数量较去年大幅减少,但仍有数量可观的难民滞留在希腊等国,希望跨越边境到达西欧和北欧国家。如果取消边境管控措施,难民将自发从希腊向其他欧盟成员国进行“二次流动”,从而严重威胁欧洲的内部安全。

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提出“恢复申根体系”路线图,要求在2016年底前解除内部边境管控,恢复申根区人员正常自由流动。5月12日,欧盟理事会宣布,允许奥地利、德国、丹麦、瑞典和挪威等5个申根区国家的临时边境管控措施延长至11月11日。

根据申根边境法,申根区成员国在特定情况下可申请临时恢复边检,期长为6个月。该法第26条规定,如申根区外部边界管控出现严重缺漏,且导致申根区不实施内部边境检查就无法正常运作,已恢复内部边检的成员国可申请将内部边检实施时限延长至6个月以上。成员国最多可申请延长3次,每次最多延长6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