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三季度通胀意外大幅高于预期

澳大利亚三季度通胀意外大幅高于预期

汇通网2016年10月26日09:3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大利亚三季度CPI季率实际录得0.70%,好于预期值0.50%和前值0.40%;三季度CPI年率实际录得1.30%,优于预期值1.10%和前值1%。

周三(10月26日)8:30,澳大利亚公布三季度通胀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和前值,澳元短线大幅拉升逾60个点,日内最高破0.77关口,上摸到0.77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度CPI季率实际录得0.70%,好于预期值0.50%和前值0.40%;三季度CPI年率实际录得1.30%,优于预期值1.10%和前值1%。

尽管三季度通胀年率距离澳洲联储确定的2%目标区间下沿依然尚有差距,但鉴于澳洲联储的立场已由此前的宽松转为中性偏宽松,因此这并不会提升澳洲联储年内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可能性。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近来在议会发言称:“澳储不会一味追求低利率政策。”他补充道,如果降息换来的代价是房市债务杠杆的高企,那绝不可能成为我们追寻的目标。

澳洲联邦银行汇市策略总监Richard Grace此前表示,只有当三季度CPI季率不足0.3%的时候才能完全使澳洲联储信服,市场需要更低的利率水平。

前段时间,澳洲政府为刺激低迷的经济不惜扩大政府支出和投资,使得房地产市场火热。但这样的做法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即房市杠杆率高企,债务飙升,金融系统稳定性面临考验。

此外,近来大宗商品价格表现格外抢眼。中国期货市场价格显示,作为澳洲主打出口产品的煤炭和铁矿石人气异常火爆,焦炭价格此前更是已经实现日线15连阳。这将有效刺激澳洲国内矿业投资回暖,增加出口,进一步舒缓澳洲政府的财政窘境,澳洲联储续推宽松刺激经济的压力也随之大幅减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