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企业信心触及两年半高位 经济强劲增长可期

德国10月企业信心触及两年半高位 经济强劲增长可期

FX1682016年10月26日09: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周二公布的10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意外强劲,令人进一步寄望,广泛预期中的德国经济放缓程度可能不如先前担心的严重。

德国企业信心10月意外改善,触及两年半高位,显示企业高层对德国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

德国周二公布的10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意外强劲,令人进一步寄望,广泛预期中的德国经济放缓程度可能不如先前担心的严重。

在该数据激励下,德国股市触及2016年内新高10827.72点。

“这些数据表现很好。德国经济再度大幅走强,这主要归功于制造业回升。”Sal.Oppenheim的经济学家Ulrike Kastens说。

她还说,建筑业也呈现荣景。

“看起来年底的表现将不错,”Kastens说。

10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从9月的109.5升至110.5,创2014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路透调查预估为与9月持平。

“德国经济正在积聚增长动能。”IFO负责人Clemens Fuest说。

企业老板们对当前的经营状况更为满意,对未来六个月前景的看法也变得更乐观。

该指数上升,得益于制造和建筑行业信心改善,而批发和零售行业的景气状况略有恶化。

IFO经济学家沃拉博(Klaus Wohlrabe)对路透称,企业高管已消化了英国退欧的影响,另外中国和美国近期展现良好迹象,这令德国出口商感到欣慰。

他还称,欧盟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僵局,并未打压德国经济。

“整体企业信心稳固,对于久拖不决且艰困的英国退欧协商的忧虑似已不再成为负担,”Helaba分析师Ralf Umlauf表示。

他补充称,“经济动能可能延续至最后一季。”

外界预期德国经济在第三季丧失动能,因第一季及第二季分别成长0.7%及0.4%,表现相对强劲。

对于2016全年而言,政府预期经济成长1.8%,这将是五年来最高成长率,受助于民间消费大增及公共支出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