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俄罗斯协调员称G20是全球治理最有效的模式之一

俄罗斯协调员称G20是全球治理最有效的模式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08:58分类:G20

核心提示:俄罗斯二十国集团(G20)事务协调员斯韦特兰娜·卢卡什25日说,尽管受到反对者批评,G20仍是全球治理最为有效的模式之一。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二十国集团(G20)事务协调员斯韦特兰娜·卢卡什25日说,尽管受到反对者批评,G20仍是全球治理最为有效的模式之一。

卢卡什在莫斯科举行的一场有关全球治理新机制的研讨会上说,近年来,也可以说从其成立以来,G20就面临各种批评,但事实证明了这一模式的有效性。尤其在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G20为应对危机采取了一系列重要对策,有效阻止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混乱和全球贸易的下滑。

卢卡什说,G20可以使世界各主要国家保持活力,继续致力于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主要问题。

今年9月,G20峰会在中国杭州成功举行。卢卡什认为,G20杭州峰会强调促进协调的全球价值链发展,这意味着G20帮助发展中国家和各国中小企业融入现有和新生的全球及地区贸易体系,有助于缩小各国间发展差距。

G20成立于1999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G20由财长、央行行长对话平台升级为领导人层面的全球治理平台,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