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乌拉圭总统重申将尽快与中国商签自贸协定

乌拉圭总统重申将尽快与中国商签自贸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5日16:5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正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24日重申,乌拉圭将尽快与中国开启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争取在南方共同市场框架外,早日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

新华社记者许雷

马那瓜(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正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24日重申,乌拉圭将尽快与中国开启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争取在南方共同市场框架外,早日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

巴斯克斯在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会谈后对媒体说:“作为南共市成员国,乌拉圭非常希望在南共市框架内与中国商签自贸协定。但与此同时,乌拉圭有权和地区外其他国家签订双边协议。乌拉圭愿意作为自贸谈判的先行者,在南共市框架之外,与中国首先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上周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两国决定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

目前,中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羊毛、牛肉的最大进口国,乌拉圭也是中国进口大豆的第四大供应国。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3.7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19.6亿美元,进口24.1亿美元。截至2015年,中国在乌直接投资存量2.1亿美元,主要涉及汽车组装、运输服务、贸易等项目。中国从乌主要进口大豆、纸浆、羊毛等,对乌主要出口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