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航工业因海外行贿面临超2亿美元罚款

巴航工业因海外行贿面临超2亿美元罚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5日16:53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证券委员会24日宣布,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简称“巴航工业”)选择支付约2000万美元罚款,以结束巴西联邦检察院对其在海外行贿开展的调查。此外因在纽约上市,巴航工业在美国同时面临超过2亿美元的罚款。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证券委员会24日宣布,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简称“巴航工业”)选择支付约2000万美元罚款,以结束巴西联邦检察院对其在海外行贿开展的调查。此外因在纽约上市,巴航工业在美国同时面临超过2亿美元的罚款。

据悉,巴航工业承认自2007年后的几年内,为了能够向多米尼加共和国、沙特阿拉伯、莫桑比克和印度等国出售飞机,通过各种方式对买方有关人员进行贿赂。其中,时任巴航工业总裁的弗雷德里科·库拉多亲自批准过向对方支付贿赂款。巴西联邦检察院之后展开了相关调查。

巴航工业当天发表公报承认相关消息属实。公报说:“巴航工业承认相关高管和代理人在此事件中负有责任。巴航工业对所发生的事情深表遗憾,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巴航工业同时在纽约上市,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已经启动对其海外行贿事件的调查,巴航工业拟支付约2亿美元罚款与美方达成和解。

巴航工业成立于1969年,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商用飞机、公务飞机和军用飞机的设计制造等。巴航工业现为全球最大的120座级以下商用喷气飞机制造商,占世界支线飞机市场约45%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