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有意进一步增产 鼓励外资油企增加油田投资

伊拉克有意进一步增产 鼓励外资油企增加油田投资

FX1682016年10月25日14:4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商讨减产协议之际,伊拉克近日却出现异动。这个OPEC第二大产油国不仅仅要求限产协议的豁免权,甚至还有意进一步增加原油产量。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商讨减产协议之际,伊拉克近日却出现异动。这个OPEC第二大产油国不仅仅要求限产协议的豁免权,甚至还有意进一步增加原油产量。

伊拉克国有石油公司South Oil Company高管Salah Mahdi周一(10月24日)表示,外资石油企业将增加投资,以增加巴士拉(Basra)原油产量。巴士拉是伊拉克主要石油产区。

目前在伊拉克南部运营的油企包括英国石油(BP)、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Shell)、卢克石油(Lukoil)、艾克森(Exxon)、埃尼集团(Eni)、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

Mahdi在一个会议间隙称,我们的计划是鼓励外资企业提高明年产量,并将营收最大化。”他指出,这些外国公司2017年投资预算从2016年的66亿美元提高至72.9亿美元。

另外,伊拉克石油部网站招标文件显示,该部启动了新一轮招标,将开发12个中小型油田,其中四个位于巴士拉。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上周日(10月23日)曾表示,伊拉克应得到OPEC原油限产协议的豁免,因该国需要收入来打“伊斯兰国”战争。

OPEC今年9月28日曾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达成一致,将产量减少至每日3250万-3300万桶区间。这是OPEC为支撑油价,自2008年以来首次采取减产举措。

OPEC称,9月产量为每日3339万桶。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已经要求豁免,这些国家的产量都曾受到制裁或冲突的影响。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负责人Falah al-Amiri指出,1980年代以来的战火让伊拉克的市场份额受到损害。

al-Amiri强调,“如果没有这些战争,我们的产量应该能有900万桶/日,一些国家抢走了我们的市场份额。”

卢艾比表示,伊拉克支持OPEC稳定原油市场的行动,但不会以牺牲自己为代价,伊拉克应得到豁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