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跌出全球并购目的地前五

英国跌出全球并购目的地前五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25日10: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显示,在全球并购目的地排名中,英国7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名,降至第七名。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显示,在全球并购目的地排名中,英国7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名,降至第七名。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于今年8月至9月对全球45个国家1700多名企业高管进行调查,得出报告结论。

报告显示,排在前五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和法国。日本位居第六,而印度、巴西则紧随英国之后,分别列第八名和第九名。

报告指出,中国、美国和日本的投资者显示出最大担忧,他们担心英国退出欧盟将使其无法继续成为欧洲门户。大约82%的日本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引发的经济混乱导致他们对投资信心不足。同时,56%的美国受访者和53%的中国受访者认同这一观点。

安永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发布的另一份《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显示,当时英国在兼并收购方面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交易咨询服务副主席史蒂夫·克劳斯科斯说:“英国脱欧是一个典型事例,说明地缘政治变化增加了跨境投资的复杂性。”

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87%的受访者认为英国经济依然稳定,印度、俄罗斯和欧洲的投资者仍“力挺”英国。而安永认为,英国经济依旧强劲,很多公司其实“还没有离开英国市场的打算”。

调查还发现,退欧也在英国国内引发担忧,大概92%的受访公司预计,英国退出欧盟会影响其雇佣高技能人才。(王逸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