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负利率是必要的 也是合适的

瑞士央行行长:负利率是必要的 也是合适的

FX1682016年10月25日10: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周一谈到利率下限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仍然有操作空间。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对于瑞士来说负利率是必要的、也是合适的。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一在巴塞尔的一次讲话中谈到利率下限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仍然有操作空间。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对于瑞士来说负利率是必要的、也是合适的。

瑞士央行在9月15日的会议上维持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在负1.25%至负0.25%不变,与此同时其还活期存款利率维持在负0.75%不变。同时,该央行并承诺在必要时干预外汇市场,且称英国脱欧公投令其判断全球经济前景变得更加困难。

乔丹称,“瑞士负0.75%的利率很大胆,但目前无法准确说利率下限在哪里。另外,“直升机撒钱”不在瑞士央行的考虑范围,这是种财政政策措施。没有计划限制现金使用或者是废止现金。”

他强调,“如果不是负利率的话,瑞郎的升值会更严重,经济增长会垮掉,通胀会更低,而失业率会更高。”他并称,瑞郎仍然被严重高估。

此外,乔丹补充道,“低利率环境给货币政策带来挑战。对于经济的可持续复苏来说,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调整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