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海航集团收购希尔顿25%股份 将取代黑石集团成最大股东

海航集团收购希尔顿25%股份 将取代黑石集团成最大股东

FX1682016年10月25日1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海航集团本周一(10月24日)宣布,将以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酒店连锁品牌希尔顿25%的股份。股份将由希尔顿目前最大股东黑石集团出售。收购之后,海航公司将以25%的比例成为希尔顿最大的股东,黑石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股票占比降至20.75%。

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本周一(10月24日)宣布,将以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酒店连锁品牌希尔顿(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25%的股份。股份将由希尔顿目前最大股东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出售。

希尔顿公司股票本周一受到收购交易影响,纽约盘中上涨3.71%至23.76美元/股。但随后逐渐回落。市场对于这一收购交易的反应并没有投机交易者预期的那么强烈。黑石集团作为交易的实际受益者,股票周一上涨2.83%至24.75美元/股。

海航公司将以每股26.25美元的价格收购,相比希尔顿目前的股票价格高出3美元左右。收购之后,海航公司将以25%的比例成为希尔顿最大的股东,黑石集团则将成为希尔顿第二大的股东。股票占比降至20.75%。

此次交易是海航集团今年内第二次投资美国酒店业,该公司在4月曾经出资收购Carlson Hotels Inc。后者是Radisson酒店连锁的所有公司。同时也拥有Rezidor Hotel Group AB公司51.3%的控股权。

如果算上本次希尔顿酒店的收购,中国公司今年在美国市场上的收购总金额已经达到1810亿美元。目前的水平已经创下记录,相比去年全年的收购金额还要高出70%左右。很明显,中国企业在今年收购美国企业的步伐已经越来越快。

收购之后,海航公司将有权力向希尔顿董事会添加两名成员,董事会之后的成员人数将达到10人。作为希尔顿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的功臣,黑石集团将会继续在希尔顿董事会拥有两个席位,而黑石指派的Jonathan Gray也将继续担任希尔顿董事长职位。

在本次交易中,Evercore将作为希尔顿方面的金融顾问。而海航集团方面则由摩根大通全权代理金融事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