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路透调查:欧洲央行近两年不会继续宽松

路透调查:欧洲央行近两年不会继续宽松

FX1682016年10月25日10: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路透周一(10月24日)采访的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员认为,欧洲央行今年和明年将不会进一步放松政策。这与两周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大相径庭,当时分析师们预测,欧洲央行有可能在12月宣布延长资产购买计划的实施期限,或对该计划内容进行一些调整。

据路透周一(10月24日)采访的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员认为,欧洲央行(BOE)今年和明年将不会进一步放松政策。

上周,欧洲央行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对12月进一步放松敞开了大门。

这次的调查结果与两周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大相径庭,当时的调查结果是,分析师们预测,ECB有可能在12月宣布延长资产购买计划的实施期限,或对该计划内容进行一些调整。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露出乐观情绪,可能是因为稍早数据显示,欧元区的企业活动和物价出现上升趋势,长期苦于提振增长和通胀的决策者可以松一口气了。

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17名交易员中,有11人表示,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放松政策。

五位交易员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加大刺激措施的力量,将月度资产购买计划的实施时间延长至当前计划的截止日期2017年3月之后。只有一位交易员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采取行动。

对20名交易员的例行调查显示,欧洲央行料将在三个月招标中放款70亿欧元,并在每周操作中放款350亿欧元。

而本周将到期的三个月操作为70.1亿欧元,将到期的每周招标为344.3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