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创年内最快

欧元区10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创年内最快

FX1682016年10月24日21: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0月IHS 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9月的52.6跳升至53.7,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

周一(10月24日)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10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创今年最快,但企业涨价幅度为逾5年来最大。

企业活动及价格的上扬对于欧洲央行(ECB)官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上周四(10月20日)欧洲央行(ECB)宣布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保留12月扩大刺激政策的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IHS 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9月的52.6跳升至53.7,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

IHS Markit首席企业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这是令人鼓舞的形势。大量迹象显示,该数据将继续改善,因诸多分项指数正在巩固未来综合PMI数据将更好的预期。”

Williamson并指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PMI数据表明欧元区当前季度经济将增长0.4%。但这样的预测存在上行风险。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产出物价指数从50.0上涨至50.5,创2011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Williamson称,“这是从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的转变,与物价上涨相关。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但却是朝正确方向的转变。”

欧元区主要的服务业亦远优于预期表现。数据显示服务业PMI创下9个月高位53.5,高于9月份的52.2以及外媒调查的所有预估值。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10月新业务也飙升,表明这种加速态势有望延续至11月。新业务指数自52.5升至53.2。

欧元区制造业也有同样乐观表现。数据显示制造业PMI升至30个月高位53.3,高于外媒调查预估中值以及9月份的52.6,制造业产出指数也自53.8升至54.4。

此外,欧元区制造业新聘速度创下2011年5月以来最快,就业分项指数53.7,高于9月份的52.1,表明制造企业对未来数月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