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0月制造业意外回升 服务业增速放缓

法国10月制造业意外回升 服务业增速放缓

FX1682016年10月24日16:2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一(10月24日)法国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10个月高点51.3,9月终值为49.7。相比之下,法国服务业PMI从9月的53.3回落至3个月低点52.1,低于预估的53.0。

周一(10月24日)法国公布的调查显示,10月份法国长期处于困境的制造业意外回升至增长区域,但整体民间部门活动扩张速度放缓,受服务业活动低于预期影响。

日内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指出,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10个月高点51.3,9月终值为49.7。这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0.0。

相比之下,法国服务业PMI从9月的53.3回落至3个月低点52.1,低于预估的53.0。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法国服务业活动放缓,意味着显示整体商业活动的综合PMI初值从前月的52.7下滑至52.2,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值一致。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对于该数据出现的这种放缓情况,我不是很失望,有迹象显示这种情况行将改善,而且可能是相当明显地改善。”

Williamson指出,得益于海外需求提振,制造业者的新订单以2年半来最快速度增长,且员工数量在2月裁员以来企稳。

Williamson并称,“鉴于10月PMI报告显示的商业活动水平,今年最后3个月增长可能加速,第四季度的情况应当不错。”

法国统计局将于本周五(10月28日)公布第三季度经济产出数据,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增长0.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