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第三季GDP增速料小幅放缓 受罢工及韩进破产拖累

韩国第三季GDP增速料小幅放缓 受罢工及韩进破产拖累

汇通网2016年10月24日15:4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一项路透调查显示,韩国第三季经济增长在前季加速之后料稍微放慢脚步,因罢工活动及韩进海运破产冲销了建筑业的提振作用。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韩国第三季经济增长在前季加速之后料稍微放慢脚步,因罢工活动及韩进海运破产冲销了建筑业的提振作用。

调查显示,韩国经季节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6%,建筑业投资支撑经济增长。

韩国第二季GDP增长0.8%,创去年9月当季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星展银行分析师Ma Tie-ying称:“建筑业投资可能是第三季GDP的主要拉动力,得益于低利率环境以及房地产市场复苏。”

调查预测,第三季GDP同比增长2.6%,第二季增长3.3%。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朴尚玄(Park Sang-hyun)称,三星电子放弃Galaxy Note7智能手机,不会在第三季数据得到充分的体现。该公司在9月初召回Note7,此前有报道称这款手机出现冒烟起火问题。

第三季实施的反腐法也不太可能对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尽管有对消费造成短期影响的担忧。该反腐法禁止公职人员、新闻从业人员、教师收受和接受超过一定数额的礼品和宴请。

不过,朴尚玄及其他分析师称,该国现代汽车公司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罢工,以及韩进海运在8月31日决定向法院申请破产管理,这些或许在第三季对GDP增长带来更多的伤害。

出口在下滑19个月后在8月反弹,然后又因现代汽车的罢工在9月再度下降。现代汽车是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其罢工活动目前已经结束。

韩国央行的指标利率目前为1.25%,该行在10月13日的上次政策会议上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分析师目前预测,该行需要更多时间来研判经济状况,之后可能会在2017年初左右降息,而这将是本轮周期的最后一次降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