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油长:伊朗希望俄罗斯与OPEC就石油问题进行合作

伊朗油长:伊朗希望俄罗斯与OPEC就石油问题进行合作

FX1682016年10月24日10:0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上周六(10月22日)在德黑兰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够达成全面协议,同时也希望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将加入并与OPEC成员国合作。俄罗斯、沙特的能源部长于上周日(10月23日)晚些时候于利雅得就石油问题展开会谈。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上周六(10月22日)在德黑兰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够达成全面协议,同时也希望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将加入并与OPEC成员国合作。

俄罗斯、沙特的能源部长于上周日(10月23日)晚些时候于利雅得就石油问题展开会谈。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日称,将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与波斯湾阿拉伯各国同行在利雅得会晤,加强与非OPEC国家合作稳定油市。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五(10月21日)发表讲话称,莫斯科方面依然希望全球产油国能够合作限制产量,从而稳定疲软的油市。他提到,原油冻产协议对于提振油价是有必要的,并表示将向沙特能源部长提出建议。

另外,据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引述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报道称,为了谋求石油市场稳定,OPEC与非该组织成员国有必要进行合作。

鲁哈尼上周六(10月22日)在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会晤后表示,“伊朗支持所有有利于石油市场稳定、公平价格和产油国公平份额的举措。”马杜罗也称,委内瑞拉支持OPEC与非该组织成员国之间继续谈判。

OPEC今年9月28日曾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同意将产量限制在每日3250-3300万桶,为8年来首次就减产达成共识。同时,OPEC将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敲定各国的产量配额细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