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油价下滑食品价格涨幅收窄 加拿大9月CPI年率升1.3%

油价下滑食品价格涨幅收窄 加拿大9月CPI年率升1.3%

汇通网2016年10月24日09:1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年率上升1.3%,低于预期,因汽油成本下降,且食品价格录得自2000以来的最小涨幅。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年率升幅低于预期,因汽油成本下降,且食品价格录得自2000以来的最小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年率上升1.3%,升幅低于预期值1.4%,但高于前值1.1%;9月CPI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0.2%,前值下降0.2%。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9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8%,升幅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9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上升0%。

分项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年率上升0.1%,录得自2000年2月以来的的最小升幅。此外,今年年初时,由于加元下滑导致的蔬菜价格上涨曾见诸报端,但9月份的新鲜蔬菜成本年率下滑了0.2%,为2013年1月来首见。

9月汽油价格下降了3.2%,降幅较8月份的11.5%缓和;若扣除汽油,CPI年率升至1.5%。

虽然如此,加拿大总体通胀依旧位于加拿大央行1%-3%通胀目标区间的下端。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央行调低了其经济预估,包括其对通胀的展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