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1% 三季度经济复苏前景堪忧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1% 三季度经济复苏前景堪忧

汇通网2016年10月24日09:1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0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0.1%,因新车和二手车销量减少以及日用百货店的销售下滑。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0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新车和二手车销量减少以及日用百货店的销售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预期上升0.3%,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下降0.2%, 8月零售销售额下滑了0.3%。加拿大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持平,升幅低于预期0.3%,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下降0.2%。

分析师预计加拿大经济在第二季度因森林大火出现萎缩后,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反弹。但第三季度头两个月零售部门的疲软表现可能意味着加拿大经济复苏遭遇的困难超出预期。

分项数据显示,11个分项数据中有7个出现下滑,占到零售贸易的57%。其中,机动车和零部件的销售领跌,新车和二手车交易商的销售在8月下滑了0.5%。

另外,8月份日用杂货店的销售下滑了0.9%,是四个月中第三个月录得下降;服装及配料商店的销售下滑了0.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