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未来或调整购债规模及实现通胀的时间框架

日本央行行长:未来或调整购债规模及实现通胀的时间框架

汇通网2016年10月21日14: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有很大可能性未来不需要再进行80亿日元的购买。借由允许通胀高过2%,希望通胀预期可以逐步上升。即使购买量只有70万亿或60万亿日元,货币基础依然会增长。黑田还表示,日本央行将在本月政策会议期间调整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框架。

周五(10月21日)上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主要谈到了债券购买,债券收益率曲线等问题。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在每次会议评估合适的收益率曲线。理想的收益率曲线会取决于经济和价格状况而改变。日本的经济和价格状况与9月份相比,并没有太大不同。由于经济、物价及金融发展无重大改变,不认为日本央行对收益率曲线的看法需立即调整。

黑田表示,日本央行所认为的合适收益率曲线将视经济、物价及金融发展情况而调整。很难以具体的收益率或区间为目标。他表示,上次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中有观点认为收益率曲线应更陡,并不认为设定收益率目标区间是必要和适当的做法。

他指出,即使是日本央行80万亿日元的目标也允许有一定灵活性。日本央行当然会减少长期债券的购买,但并未考虑立即降低80万亿日元的目标。

如果10年期日债收益率曲线远低于央行目标,日本央行可能放慢购债速度。他指出,日本央行理论上可以维持目前的购在购债速度,但未来为了达到需要的收益率曲线水平,或许不需要这么做。 

黑田表示,有很大可能性未来不需要再进行80亿日元的购买。借由允许通胀高过2%,希望通胀预期可以逐步上升。即使购买量只有70万亿或60万亿日元,货币基础依然会增长。收益率曲线变得过于扁平这是个事实。

黑田表示,日本央行将在本月政策会议期间调整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框架,目前的目标将会在2017财年实现。日本的经济增速更有可能在下一个财年而非本财年加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