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超越美国 中国成苹果iOS应用商店最大营收市场

超越美国 中国成苹果iOS应用商店最大营收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6年10月21日14: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调研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第三季度已超越美国,成为苹果iOS应用商店最大营收市场。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调研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第三季度已超越美国,成为苹果iOS应用商店最大营收市场。

调研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iOS应用商店在中国的收入为17亿美元,领先苹果15个百分点,首次成为苹果iOS应用商店最大营收国。

自2010年以来,美国就一直是全球最大的iOS市场。但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在iOS应用商店的消费为前两年的5倍,中国也就此超越了美国跃居榜首。

在今年二季度,中国市场的iOS游戏营收就首次超越美国,跃居全球榜首,但当时整体iOS营收尚未超越美国。

App Annie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市场营收增加很大程度上是来自游戏应用营收的增加,游戏在iOS应用商店的收入占比高达75%。但中国市场的非游戏应用收入方面,诸如娱乐、社交网络、图书、照片和视频等,今年的营收也是此前的两倍。

App Annie在今年年初就曾预测,如果中国市场能保持此前的增长势头,中国在年底就将超过美国成为苹果iOS最大的营收市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