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可能提高闪存和显示屏部件价格 弥补Note7损失

三星可能提高闪存和显示屏部件价格 弥补Note7损失

TechWeb2016年10月21日14:0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Note 7召回事件会给公司账面上带来约50亿美元损失,有分析师称,三星很可能会利用其在部件供应市场的支配地位,提高移动DRAM、闪存芯片和手机屏幕等部件的价格,来弥补损失。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Note 7召回事件会给公司账面上带来约50亿美元损失,有分析师称,三星很可能会利用其在部件供应市场的支配地位,提高移动DRAM、闪存芯片和手机屏幕等部件的价格,来弥补损失。

实际上,由于DDR4和UFS 2.0等新技术的发展,移动DRAM和闪存芯片的价格一直处于涨势之中。现在Note7事故的发生,价格上涨幅度可能更剧烈。

因为,Note7停售带来的市场空白会使大批中国手机厂商提高其大屏手机的产能和营销力度,他们有很多都会使用三星部件。需求提高就促使三星抬高零部件的价格,获得更多利润。

现在,芯片制造业务占据三星逾半数的利润,三星选择涨价将能够或多或少抵消Note7事故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