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境外媒体:希拉里"三辩"没出错 判特朗普出局却尚早

境外媒体:希拉里"三辩"没出错 判特朗普出局却尚早

参考消息网2016年10月21日14: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特朗普在辩论会中暗示,如果对手希拉里赢得选举,他可能不会接受选举结果,还骂希拉里是“恶毒的女人”,在堕胎和移民等议题上重申强硬保守的立场。这种言辞虽然会使其死忠支持者感到振奋,但不可能吸引中间选民和尚未决定票投给谁的女性选票。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三场电视辩论,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绝地反攻的最后一次机会,他需要拉拢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才能逆转胜,可是他错失良机。他选择延续最近几周的策略:巩固基本盘,但只靠铁粉的支持并不够。

特朗普死抓铁粉 希拉里表现没出错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特朗普在辩论会中暗示,如果对手希拉里赢得选举,他可能不会接受选举结果,还骂希拉里是“恶毒的女人”,在堕胎和移民等议题上重申强硬保守的立场。这种言辞虽然会使其死忠支持者感到振奋,但不可能吸引中间选民和尚未决定票投给谁的女性选票。

报道称,距离11月8日选举剩下不到3周,特朗普在大多数摇摆州的选情都落后希拉里。共和党策士在辩论前就表示,特朗普必须利用这次辩论,努力争取铁杆支持者以外的选民。但特朗普没有听进去,也许他并不在乎。

特朗普辩论时采取的策略显然是要确保他的铁粉会去投票,同时他也认定炮轰希拉里的人格和诚信,可阻止民主党内已心存怀疑的自由派年轻人票投希拉里。

但研究选民行为的专家警告,特朗普攻击希拉里可能招致反效果,反倒帮希拉里催票。在佛罗里达大学负责“美国选举专案”的麦当诺表示,他观察到东南部的几个州,如弗吉尼亚、北卡罗来纳和佛罗里达州,希拉里的支持度增加得比预期多。

报道援引路透分析称,即便力挺特朗普的白人男性劳动阶级死忠支持者一如预期踊跃投票,仍不足以让特朗普反败为胜。根据民调,预料届退休年龄的白人男性已有九成会去投票,所以逼出更多选票的空间很小。即使出现梦幻情景,也就是白人男性的投票率比预期高,少数种族的投票率比预期低,特朗普还是会输,估计希拉里仍有82%的胜算。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这是希拉里表现最好的一场辩论。由于希拉里选情稳定领先,所以她只要不出错就好。但在特朗普性骚扰、非礼女性议题上,希拉里引用第一夫人米歇尔的演说,人性的回答让人感同身受。

辩论中,希拉里提出一些研究和数据反驳特朗普,并一再诱使特朗普犯错。当特朗普无理插话,甚至说她是“恶毒的女人”时,希拉里都冷静沉着。虽然希拉里的表现并不完美,譬如她未正面回答克林顿基金会的议题,但总之,希拉里是赢家,三场辩论全胜。

针锋相对 特朗普希拉里频“互黑”

另据《香港商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第三场辩论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而在辩论前指责大选遭到“操纵”的特朗普,在辩论中拒绝明确承诺将接受大选结果,引发关注。市场反应及主流媒体民调续显示,希拉里在美国大选总统终极辩论中领先特朗普,但保守派媒体乃至社交网络上的结果仍大相径庭,似乎预示着特朗普仍有最后关头扭转乾坤的希望。

报道称,辩论中,特朗普和希拉里就枪支管制、移民问题、性骚扰、俄罗斯总统普京等问题辩论交锋。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面带微笑走上台,彼此没有看对方,也没有握手。主持人华莱士问特朗普,他是否反对任何枪械管制。特朗普谈到了芝加哥,称这个城市有着美国最严格的枪支管理法案,也有最高的枪支犯罪率。他还说,他很高兴能得到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支持。

关于性骚扰问题,主持人华莱士提到,很多女士近期突然站出来,指控特朗普没有经过同意亲吻触摸她们,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特朗普表示,我完全不认识这些女士,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些人。这些都是谎言。我认为,这是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付钱办的事,要么就是这些女人希望成名。维基揭密邮件显示,希拉里在纵容暴力,怂恿鼓动做了很多坏事。没有人比我更加尊重妇女。希拉里则说,通过特朗普平时的言行就可以看出他对女性的看法,而美国人应该对这种行为作出表示。

在外交方面,美国情报机构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近来遭受的网络攻击和电邮外泄事件,俄罗斯均是幕后推手。对此,俄方已经多次坚决否认。但希拉里在辩论中指责特朗普接受普京的帮助,称“他宁愿相信普京,也不相信宣誓保护我们的军方和文职情报官员”。特朗普则驳斥了他向普京靠拢的说法,称希拉里不喜欢普京是因为“普京在各方面都比她和奥巴马聪明”。在被问到是否谴责俄罗斯的干涉时,特朗普称“是俄罗斯干涉还是其他方面?我当然会谴责”。

主持人华莱士对特朗普问道:“在美国大选史上,不管谁输谁赢,最终输家会认输,实现新旧政权的和平过渡,你会遵循这一传统吗?”特朗普拒绝承诺会接受选举结果,只是回答:“到时候再说,我现在不会告诉你。”希拉里认为,特朗普的讲法恐怖。

民调现反差 判特朗普出局为时尚

报道称,随着美国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被市场视为特朗普胜选概率反向指标的墨西哥比索汇率,由辩论期间的下跌急转直上创六周新高,兑美元报18.4581。法国兴业银行此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和特朗普当选相比,如果希拉里当选,人们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就会相对减轻,在这种背景下,墨西哥比索将会成为新兴市场货币中的最大赢家。在辩论期间,MSCI亚太指数升0.5%,韩国综合指数则连续第五天上涨。

CNN民调显示,52%的人认为希拉里在辩论中获胜,仅39%的人认为特朗普领先。FiveThirtyEight最新数据显示,希拉里赢得大选的几率已扩大至87.3%,而特朗普则缩窄至12.6%。但保守派媒体“德拉吉报道”网站的民调则显示,特朗普以74.89%对25.11%大幅领先希拉里。据YouGov民调,在“美国总统大选三辩谁胜出”的调查中,投票结果显示特朗普以44%:40%领先希拉里。霍士新闻网的民调显示,逾60%的网友认为特朗普获胜,36%支持希拉里,近4%认为是平局。

WallachBeth的费根称,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被质疑,并引发市场骚动,那么我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这在美国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并且外国投资者也会认为这是负面的。他更指,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将可能类似于英国脱欧公投那样出人意料,如果特朗普获胜就像“小型的英国脱欧事件”。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