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电力被勒令关闭五个核电站反应器

法国电力被勒令关闭五个核电站反应器

FX1682016年10月21日10: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近日法国电力公司被法国核能安全局命令关闭在法国境内的5个核电站反应器以进行紧急测试。

近日法国电力公司(EDF)被法国核能安全局命令关闭在法国境内的5个核电站反应器以进行紧急测试。

去年其被披露在法国的一处核电站反应器中碳含量超标,而这将造成安全隐患。法国监管部门因此勒令EDF对其它反应器也进行检查。该公司在法国的共计12个反应器将陆续接受检查。

据悉,EDF在英国承建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反应器与发现问题的反应器类似,因此也引发了英国内部的担忧。

另外,出于对供给减少的恐慌,昨日(10月19日)法国能源价格突破四年新高。而专家也警告在1、2月份的供电高峰期会进口法国能源的英国也会受到类似的影响。

同时EDF所面临的危机还不仅限于此,其高达370亿欧元的债务也令人忧心。其在法国的58个反应器中,有21个因为计划中维护或被监管部门勒令而关闭。专家指出,每个关闭的反应器每日会令EDF损失100万欧元。

EDF发言人称,将接受检测的12个反应器将于年底前重新启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