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和尼泊尔签署备忘录强调保护两国消费者权益

中国和尼泊尔签署备忘录强调保护两国消费者权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09:3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和尼泊尔两国政府1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强调创造充分竞争的市场,保护两国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发展。

新华社记者周盛平

加德满都(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和尼泊尔两国政府1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强调创造充分竞争的市场,保护两国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发展。

当天,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与尼泊尔供应部部长迪帕克·博哈拉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这份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来的合作内容包括及时交换两国新出台的商贸法规,定期就双方关注议题举行咨询会,组织政府官员、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互访等。

博哈拉在签字仪式上说,尼泊尔政府一直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权益,与中国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保护消费者的能力。

张茅在签字仪式上说,这份合作备忘录将对保护两国消费者权益产生长远影响,并进一步加深两国贸易合作和商业往来。

近年来,中尼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中尼双边贸易额8.66亿美元,中方对尼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203万美元,中国已成为尼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