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工发组织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共商合作发展

联合国工发组织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共商合作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09: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包容与可持续城市展览与对话20日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召开,沿线城市代表与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积极寻求拓展相互之间合作机遇。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带一路”包容与可持续城市展览与对话20日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召开,沿线城市代表与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积极寻求拓展相互之间合作机遇。

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近50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派代表参加了此次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导的活动。不少城市以此为契机,展示自身特色及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参会代表就如何增进合作,推动包容可持续城市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联合国工发组织的框架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合作与包容可持续工业发展战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表示,城市发展是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城市发展与工业之间的积极互动,催生出强大的持续发展动力。他说,不少国家和地区,在城市化过程中出现收入差距扩大、社会两极分化、缺少就业机会等挑战,面对这些挑战,大家应共同应对。

波兰罗兹市副市长雅布翁斯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能够聚集这么多'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参加,我们希望寻找到潜在合作伙伴,尤其是来自亚洲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