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官员说俄资本外流大幅下降

俄罗斯官员说俄资本外流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09: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奥列什金20日说,俄资本外流形势得到了根本改观,今年头9个月外流额仅为9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8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奥列什金20日说,俄资本外流形势得到了根本改观,今年头9个月外流额仅为9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80亿美元。

奥列什金在莫斯科出席一个学术会议时说,俄罗斯资本外流额2014年为1500亿美元,2015年为500亿美元,而今年头9个月仅为96亿美元。

他认为,目前俄民众和企业对通货膨胀预期稳定,恢复商业活力和经济增长已具备了必要条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俄经济趋于稳定,开始出现增长。他说,俄实体经济部门停止衰退成为稳定的重要征兆,进口替代政策正在发挥作用,机器和设备生产、轻工业、木材加工等部门开始出现足够稳定的增长。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也对媒体表示,尽管一些经济部门形势依然严峻,但对经济形势有理由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