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最新调查:更多英国人对退欧后果表示忧虑

最新调查:更多英国人对退欧后果表示忧虑

FX1682016年10月21日09: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新近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英国公众正愈发对退欧后生活水平所受到的影响表示忧虑。结果显示,近半数的被调查者(49%)认为他们自身的生活水平将会因英国退出欧洲的决定而降低,这一比例明显高于7月份的36%。5月份则仅为29%。这意味着担忧的人数越来越多。

新近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英国公众正愈发对退欧后生活水平所受到的影响表示忧虑。

这项调查由市场调研公司Ipsos Mori进行,结果显示,近半数的被调查者(49%)认为他们自身的生活水平将会因英国退出欧洲的决定而降低,这一比例明显高于7月份的36%。5月份则仅为29%。这意味着担忧的人数越来越多。

英国退欧的谈判结果如何还未可知,但是坚持控制移民这一“硬退欧”态度的英国首相梅与意欲“惩罚”英国以儆效尤的欧洲领导人“对决”,人们对最终无法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的焦虑日盛。

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家调查公司YouGov所做的调查显示,有近一半英国人更偏向于硬退欧。

若英国坚持硬退欧而夺回移民控制权,其最终可能会付出失去欧盟单一市场入口的重大代价。而此前英国首相梅在保守党大会中的讲话正倾向于此。

英国财政部预计,如果离开欧盟单一市场,英国将每年损失660亿英镑的收入。

Ipsos Mori的调查还发现,英国人对英镑的下跌也表示担忧。尽管有些人认为这是好事,但通常货币贬值将推升通胀,令实际薪资受损。超过一半(55%)的被调查者认为,英镑下跌对英国不利,观点与此相反,认为英镑贬值是有利因素的被调查者仅占总数的14%。

尽管前景堪忧,但梅作为首相的“蜜月期”仍旧继续,民众对她的支持率仍远远领先于工党领袖科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