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惠誉:确认韩国“AA-”主权评级 展望稳定

惠誉:确认韩国“AA-”主权评级 展望稳定

汇通网2016年10月21日08:4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在周四(10月20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确认韩国“AA-”主权评级,展望稳定。

评级机构惠誉在周四(10月20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确认韩国“AA-”主权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表示,其综合考虑了韩国强劲的宏观经济表现和稳固的国际收支状况,以及与朝鲜紧张关系相关的地缘政治风险,还有人口迅速老化和生产率低企带来的长期挑战。

惠誉预计,韩国GDP增长在未来几年持稳:2016年料增长2.8%,2017年料增长2.9%,2018年料增长2.8%。

惠誉还预计,2016年韩国政府债务占GDP总额的38.9%;预计韩国2016年财政盈余为GDP总额的0.2%,2017年为0.3%,2018年为0.4%。

惠誉表示,韩国稳固的国际收支继续支持了信用评级;然而,韩国却比其他国家更容易受到中国增长急剧减速的影响,因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

此前,韩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以美元计价的贸易出口量同比下降17%;与此同时,韩国贸易平均日进口量同比增长2.9%。且今年8月份,韩国贸易出口才自20个月来出现首次反弹。

自2015年以来,全球贸易萎缩,国际油价低迷,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受这些因素的影响,韩国外贸出口开始下滑,出口下滑极大的制约了韩国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