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亿万富翁: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后果已逐渐显现

英国亿万富翁: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后果已逐渐显现

汇通网2016年10月20日09: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英国民众很快将自食其果,因为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后果将则后期逐渐显现。

周二(10月18日),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英国民众很快将自食其果,因为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后果将则后期逐渐显现。

布兰森是维珍(Virgin)品牌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嬉皮士资本家”;布兰森接受CNBC的节目"Power Lunch"采访时表示,当前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后果已经以英镑连续下跌的方式逐渐显现。而在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后果则将在英国真正实现“脱欧”的数年后逐渐显现。英镑下跌所能带来的积极影响甚少,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则甚为可怕。

布兰森指出,英国百强县因英镑下跌已经为美元走势和海外盈利提供了短期收益,而英国商业和金融界的其他公司并没有这么幸运。大部分英国公司和中小型公司状况都正在或将趋于自食其果。英国民众将很快会发现靴子成本上涨,英国失业率或将上升,并将逐渐开始意识到英国“脱欧”的严重性后果。

布兰森长期以来一直批判英国“脱欧”,并在英国“脱欧”之前则警告称英国“脱欧”或将引发金融危机。英国于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脱欧”,当前正等待伦敦高等法院决定是否由英国立法者,而非仅仅依靠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英国“脱欧”进程。

布兰森表示,英国国会下议院对此问题拥有自由投票的权利,因此这例案件则是重要的观察契机。

布兰森认为尽管英国“脱欧”的危害性严重,英国国会下议院仍将尝试正式启动和推进英国“脱欧”进程。然而,英国国会的2/3多数则反对启动英国“脱欧”进程。

这将会十分有趣,特别是英国政府坚持“硬脱欧”。一旦英国民众意识到英国“脱欧”的条件和后果,很多事情则将会随之改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