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决议维稳 但下调该国经济增速预期

加拿大央行决议维稳 但下调该国经济增速预期

汇通网2016年10月20日09:0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在周三(10月19日)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0.5%不变,同时在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下调2016年加拿大GDP增速预估至1.1%,之前预估为1.3%,下调2017年GDP增速预估至2.2%,之前预估为2.0%。

加拿大央行(BoC)在周三(10月19日)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0.5%不变,同时在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下调了该行对加拿大今明两年的GDP增速预估。

该行称,下调2016年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速至3.2%,之前预估为3.5%;2016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速至1.5%,之前预估为2.8%;下调2016年全年GDP增速预估至1.1%,之前预估为1.3%;下调2017年全年GDP增速预估至2.2%,之前预估为2.0%。

该行还表示,经济在2018年前后恢复全产能,晚于7月预期的2017年底;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反弹,通胀的下行风险将持续;整体通胀将在2017年初接近2%的目标;房市政策将令实际GDP增速在2018年年底下滑0.3%。

该行进一步称,新的楼市政策可能限制居民投资,但应该长期会缓和金融系统危机;下半年末,原油行业投资削减将消失;加拿大能源部门投资将触底反弹,因经济已适应低油价冲击;此外,商业投资将在2017初为经济提供动能。

该行还认为,预计全球经济包括美国或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拾动能;2017-18年美国企业投资平均增速为3%左右,低于此前预期的4%;预计2017年和2018年出口年增幅低于之前的预期,因全球需求预估下降,美国经济增速构成不如之前有利,以及竞争力挑战 。近期出口数据改善,但不足以弥补2016年上半年的损失,尽管过去一段时间加元贬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