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Markit:通胀担忧升温 侵蚀英国家庭信心

Markit:通胀担忧升温 侵蚀英国家庭信心

FX1682016年10月20日09: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一项针对英国家庭的调查结果显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已开始打击英国消费者信心,这是自6月公投脱欧导致英镑大跌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金融数据公司Markit表示,其10月家庭财务指数从9月的44.7降至5个月低点43.8。

周三(10月19日)公布的一项针对英国家庭的调查结果显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已开始打击英国消费者信心,这是自6月公投脱欧导致英镑大跌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日内金融数据公司Markit表示,其10月家庭财务指数从9月的44.7降至5个月低点43.8。

与此同时,市场对未来通胀的担忧达到22个月最高水平,衡量预期生活成本的指数升至83.8,为2014年12月以来最高。

Markit分析师Philip Leake指出,“10月份英国家庭财务出现明显下滑,为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首见。”

脱欧公投后的几天,英镑兑美元欧元均大跌逾10%,短暂影响家庭信心,但对购买力冲击不大。

但英镑本月进一步贬值,兑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跌至纪录低点,较公投前水平重挫超过15%。

周二(10月18日)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9月通胀率录得逾两年最大升幅,而Markit调查进行期间,英国最大超市乐购(Tesco)也发生备受注目的定价争议。

乐购(Tesco)暂停在线销售联合利华(Unilever)的商品,此前联合利华要求产品全线涨价10%,以弥补进口成本增加。

上周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表示,未来2年英国通胀可能“远”高于央行设定的2%目标。

英国家庭对货币政策的看法分歧,27%的家庭预计英国央行将再度降息,43%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将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9月份时表示,若11月3日货币会议召开时英国经济展望仍与8月评估相符,则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但之后一些央行决策者表示经济已有更好的表现,现在几乎没有分析师预计降息。

目前英国利率处于0.25%的纪录低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