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士丹利财报优异 美国大型银行上季度盈利全面增长

摩根士丹利财报优异 美国大型银行上季度盈利全面增长

FX1682016年10月20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银行(Morgan Stanley)本周三(10月19日)公布了上季度的财报结果。截止今天,美国最大的几家投资银行均公布了超过预期的财报,且主要的盈利增长动力都来自于近期资产交易的活跃。

摩根士丹利银行(Morgan Stanley)本周三(10月19日)公布了上季度的财报结果。截止当天,美国最大的几家投资银行均公布了超过预期的财报,且主要的盈利增长动力都来自于近期资产交易的活跃。

摩根士丹利截止9月底的上季度中,净盈利达到16亿美元,或0.81美元/股。这个结果相比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或0.48美元/股上升了56.9%之多。摩根士丹利的总营业额从去年同期的77.7亿美元上涨15%至89.1亿美元。不过同比大幅增长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去年同期该银行表现不佳。去年第三季度亚洲地区股票组合操作的亏损以及交易活动清淡的局面让摩根士丹利录得在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执掌该行以来最差的一季度。

即使排除相对因素的话,摩根士丹利上季度的表现也算是相当不错的。这主要归功于近期交易活动整体活跃。随着英国脱欧、美联储迟迟不决定加息以及美国大选临近等多种因素对市场产生影响,上季度股市、债市以及其他资本市场的交易活动异常频繁,这让所有包含交易业务的银行从手续费上获取了大量额外收益,而同时由于额外收益来自外部影响因素,银行本身其实并没有付出很多投资,甚至有些银行,在对交易部门进行裁员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营业额提升。

摩根士丹利股票在周三开盘前出现跳升,涨幅达到1.2%。不过在纽约交易所开盘之后,该行股票逐渐回吐了场外交易的涨幅。该行股票在第三季度累计上涨8.7%,全年距离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定下的到2017年股票增长10%目标已经不远。但该行股票近期表现出一些动荡,能否完成目标还不确定。

相比其他同类银行,摩根士丹利上季度在股票交易上的收益达到同行中的最高水平。但在政府债券、公共基金、货币和大宗商品等方面却并没有创造类似的稳定收入。即使这样,摩根士丹利从交易上的获利也同比增长61%至14.8亿美元。

James Gorman近期对于摩根士丹利的交易部门进行调整。James Gorman希望建立一个既能满足摩根士丹利客户需要,又不过分扩展业务让银行资产负债表感受压力的“中型”投资交易部门。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摩根士丹利一方面在强化交易部门的效率,另一方面也考虑删减部门中一些不必要的功能。

摩根士丹利另一个发展方向是希望从收益较高但不稳定的交易活动业务逐渐转向收益较稳定的资产管理业务。这一点获得了广泛的股东支持。摩根士丹利上季度资产管理业务增长超过50%至5.52亿美元,这一点上,银行的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