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英国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不会改变

英国财政大臣:英国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不会改变

FX1682016年10月20日08:5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10月19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保持对货币政策的责任。他对财政部专责委员会表示,负责设定利率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继续保持独立。

周三(10月19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保持对货币政策的责任。

他对财政部专责委员会表示,负责设定利率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继续保持独立。

英国首相梅曾于本月早些时候的保守党大会中抨击英国央行,由此引发政府是否会干涉央行政策的质疑。哈蒙德的此番言论正是针对这一质疑所表明的立场。

英国首相曾表示,“是时候需要改变”了。英国央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维持低利率的行径令地产所有者更加富有,而贫穷者则受到伤害。

19日,哈蒙德被问及,梅所指的改变是否意在货币政策。他答道:“货币政策不会有改变。货币政策被独立制定,今后亦将如此。”

退欧危机论并不成立

哈蒙德还表示,对退欧会令英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的预期部分无效。这与其前任奥斯本的观点大相迳庭,奥斯本曾因作为留欧派所发表的退欧危机论而受到弊病。

哈蒙德称,早前对于英国经济会大幅下跌的预言有部分言过其实。

但显然,英国财政部也官方承认英国经济将在英国退欧进程中有所放缓。这一观点也得到了英国央行的支持。

在当日的专责委员会提问中,当议员问及退欧对经济的影响。哈蒙德表示他们对于“不确定性是下一阶段的巨大挑战”是正确的,并补充道:“这是对我们经济的挑战——直至我们获知谈判的结果,都会是一个动荡和不确定的时期。”

金融服务业为先

他同时也试图安抚金融服务业的恐慌。他声称,令其可进入欧盟国家运营的通行证十分重要,而谈判最终将会获得理想的结果。

“事实是金融服务业是英国最大的行业,创造巨大数量的就业,遍及整个英国,而并非只是伦敦。”他说道。

“该行业应该知道我们对其极端重视,也知道我们理解在进入与欧盟的谈判时其所面临的挑战。我希望他们也能明白,而他们也确实应该明白,政府会以应对这些挑战为先”

然而,财政大臣也承认,一些银行和金融公司会很现实地寻求其它选择以保护他们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