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穆迪公司:加拿大房价过热 但市场没出现崩溃现象

穆迪公司:加拿大房价过热 但市场没出现崩溃现象

FX1682016年10月19日09:2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穆迪公司(Moody's)分析师在周二(10月18日)发布的报告表明,在没有任何硬着陆情况下,受温哥华和多伦多过热的房价、居民无法负担购房的能力以及减缓的国际资本流入的影响,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快速上涨的价格将有所放缓。

穆迪公司(Moody's)分析师在周二(10月18日)发布的报告表明,在没有任何硬着陆情况下,受温哥华和多伦多过热的房价、居民无法负担购房的能力以及减缓的国际资本流入的影响,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快速上涨的价格将有所放缓。

穆迪公司经济学家Andrew Carbacho-Burgos表示,“我们预计住房市场将在房价增长方面明显放缓。”他认为,到2018年房价增长的速度将从现在的约8%下降到2%。

然而穆迪公司表示,这对于小城市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大宗商品价格可能推动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和圣约翰的城市房价走低。这种趋势可能在未来继续延续。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首席执行官Evan Siddall在周一表示,“对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价上涨的关注是众所周知的。住房负担能力的压力最大程度地伤害了低收入家庭。 CMHC最近观察到温哥华和多伦多对附近市场的溢出效应。这些因素将会反映在10月26日发布的房屋市场评估中,但这会让我们对加拿大整体住宅市场发出第一个红色警告。”

Evan Siddall的评论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一个领先的信用机构DBRS的支持。DBRS指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居民很难实现自置居所。新的联邦抵押贷款规则也于周一开始生效,政府希望借此来冷却加拿大过热的房地产市场。

Royal LePage房地产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既赞扬了政府制定的新规以打击滥用主要居住税豁免,但又质疑政府是否可能在其他方面走得太远。他表示,“住房行业是加拿大经济做出巨大贡献。在我们最大的城市,我们都有税收负担,在多伦多有双重土地转让税,而温哥华则对外国买家增加15%的财产转让税。所有这些变化都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小心,以防对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被施加太大的压力。”

另一个可能成为放缓房价增长的主要因素的因素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货币政策将恢复到大萧条前的规模,穆迪的分析预计在未来两年的利率会上升。

Andrew Carbacho-Burgos表示他根本看不到硬着陆,“基于规定的变化,我们的期望是全国冷却的价格趋势,但我们并没有发行任何房价崩溃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