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制造业销售额跳涨 第三季度经济有望反弹

加拿大制造业销售额跳涨 第三季度经济有望反弹

FX1682016年10月19日09:2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8月加拿大制造业销售额大幅增长远超预期,加强了分析师对第三季度加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萎缩后出现反弹的预期。加拿大统计局周二(10月18日)表示,由于加国10个省中有8个省销售额增长,总销售额较7月增长0.9%,至511.2亿加元(390.2亿美元)。在21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销售额提升,占制造业的69%,按单位计算的总销售量则上升了1.2%。

8月加拿大制造业销售额大幅增长,远远超出预期,加强了分析师对第三季度加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萎缩后出现反弹的预期。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10月18日)表示,由于加国10个省中有8个省销售额增长,总销售额较7月份增长0.9%,至511.2亿加元(390.2亿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测的0.2%。

在21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销售额提升,占制造业的69%,按单位计算的总销售量则上升了1.2%。

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公布的最新预测。在5月产油省阿尔伯塔的森林野火导致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收缩后,央行预计第三季度经济会缓慢复苏。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认为,该报告将进一步保证加拿大央行第三季度GDP将大幅反弹。

由于油价下跌,央行去年两次下调利率,分析师预计在2018年年初之前利率不会再有所变化。

8月石油和煤炭产品行业的销售额上升了2.5%,至43.8亿加元,已经连续第二个月增长。食品行业的销售额增长了1.7%,至创记录的85.7亿加元,而初级金属行业的销售额则增长3.6%,至38.9亿加元。

丰业银行副行长Derek Holt表示,“制造业数据是8月GDP增长的良好信号,但是新订单减少了0.9%,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可能表明了制造业加速的势头是一个暂时的现象。”

由于一些汽车装配厂关闭导致汽车销量下滑,21个行业中最大的运输设备销售额下降了1.1%,至105.5亿加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