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部:排除大幅增支可能 但将促进基础设施投资

英国财政部:排除大幅增支可能 但将促进基础设施投资

FX1682016年10月19日09: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不会在下月即将公布的秋季声明中宣布大幅增加开支的政策,但也表明,政府将利用低利率之便升级英国的基础设施并提高生活水平。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不会在下月即将公布的秋季声明中宣布大幅增加开支的政策,但也表明,政府将利用低利率之便升级英国的基础设施并提高生活水平。

哈蒙德称,低借贷成本意味着此时正是进行“谨慎、经过深思熟虑并具有目标性的”投资、从而帮助英国经济应对退欧所带来困境的良机。

哈蒙德对华盛顿的记者表示:“我们越来越感觉到,此时应该利用低利率及我们能够长期借贷的能力来投资可以增加产能的基础设施项目。”

然而,他表示,鉴于英国仍然债台高筑,财政赤字超标,过分增加开支并不可行。

“我们并不想‘挥霍过度’,只想在此动荡时期以一个平衡的方式来支持经济,并采用审慎的决策来进行高附加值的基础建设投资。”

哈蒙德称,政府仍以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为目标,但这将是一个更长时期的目标。他表示将在11月23日的秋季声明中宣布一系列相关新政。届时将会为市场提供一系列清晰的财政标准。他还表明政府将监控每日的支出,会为道路和铁路提供更多资金,同时还会关注可以最快促进经济增长的高价值投资机遇。

他还强调:“当我提及投资,我所指的就是商人所理解的投资。我不会将资金用于他途。”暗指自己不会步之前工党前首相布朗内阁“报销丑闻”的后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