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外媒调查:拉美经济增长有望复苏 该区央行或展开降息

外媒调查:拉美经济增长有望复苏 该区央行或展开降息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9:0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10月19日)知名外媒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拉丁美洲2017年经济增长可能将温和加快,因食品降价有助于部分央行调降利率。拉美地区的利率属全球最高。

周三(10月19日)知名外媒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拉丁美洲2017年经济增长可能将温和加快,因食品降价有助于部分央行调降利率。拉美地区的利率属全球最高。

外媒对拉丁美洲地区6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中值显示,巴西和阿根廷在2017年有望摆脱令人痛苦的长期严重衰退,哥伦比亚也将会从油价的反弹中受益。

与此同时,墨西哥的经济增长似乎较不确定,该国央行料将一反本地区整体趋势,继续调升利率。

且调查指出,包括智利在内的所有经济体增长仍将逊色于各自的潜力,只有秘鲁除外,该国在新总统领导下计划推行结构性改革,可能帮助刺激民间投资。

近年来,随着石油、铁矿石和铜等拉美出口的大宗商品价格大跌,该地区经济疲弱不振。但调查显示,情况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调查预计,巴西2017年经济料增长1.1%,结束或为史上最严重的2年衰退期。且阿根廷经济反弹或将更为强劲。外媒调查预估中值显示,阿根廷2017年经济料增长3.1%。

调查显示,巴西和哥伦比亚利率可能会下调,智利、秘鲁或许亦然。但根据调查预估中值,这些国家势将继续给外国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预计巴西和哥伦比亚到2017年年底时利率将分别为11%和6%。

与此同时,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可能只有墨西哥会上调利率。此前墨西哥央行已暗示,可能追随美联储(Fed)升息的脚步。此前公布的外媒调查预估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0%。

目前墨西哥基础利率为4.75%,调查预计到明年底将升至5.5%。

尽管整体而言拉美经济似乎正在好转,但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仍在发酵,造成食品和药品严重不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警告可能演变成全面的人道主义危机。

此外,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计2016年委内瑞拉经济萎缩9.9%,通胀率接近50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