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穆迪:日本银行业受到负利率政策轻微影响

穆迪:日本银行业受到负利率政策轻微影响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9: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美国评级机构穆迪在周二(10月18日)发布一份有关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对日本银行业影响的评估报告。穆迪指出,日本央行在今年1月下旬推出负利率政策以来,对日本银行业盈利能力的负面影响较为有限,紧接着日本央行又于今年9月引入了所谓的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

美国评级机构穆迪在周二(10月18日)发布了一份有关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对日本银行业影响的评估报告。

此前,穆迪已展开了全方位的分析,来评估日本央行所实施的负利率政策对日本银行业盈利能力的影响。

穆迪指出,日本央行在今年1月下旬推出负利率政策以来,对日本银行业盈利能力的负面影响较为有限,紧接着日本央行又于今年9月引入了所谓的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

穆迪认为,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对银行贷款业务影响较大,渐而极大的影响了银行的盈利能力;当然,地方性银行受到的影响则更大,鉴于其多元化业务有限,且高度依赖国内利息收入。

穆迪还表示,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对银行存款业务影响有限,目前日本银行业仍能获得这些存款中约70%的利息收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