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调查:欧元区银行业者成“惊弓之鸟” 将收紧企业放款

调查:欧元区银行业者成“惊弓之鸟” 将收紧企业放款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8: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银行业准备对企业信贷收紧银根,这是两年半来首见,因银行业者变得更加排斥风险,同时负利率亦侵蚀银行业者获利。

欧洲央行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银行业准备对企业信贷收紧银根,这是两年半来首见,因银行业者变得更加排斥风险,同时负利率亦侵蚀银行业者获利。

欧洲央行的放款调查显示,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期间,银行业者停止放松企业信贷标准,预计本季将收紧信贷标准的银行业者占微弱多数。该项调查是在9月进行的。

银行业者指出,对风险忍受度降低是收紧银根的原因之一,另外他们也对欧洲央行负利率措施表达担忧。欧洲央行负利率措施实质上是对银行存于该央行的存款收取费用。

多数银行表示,过去六个月,负利率措施对银行的放款利率及利润有负面影响。一些银行甚至指出,负利率导致他们在利息之外提高对客户的收费,特别是企业客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