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秘书长:阿尔及尔会议是转折 11月达成冻产或可期

欧佩克秘书长:阿尔及尔会议是转折 11月达成冻产或可期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8:4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10月18日)指出,阿尔及尔会议是一个转折点,且其还对于在11月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同时,其还指出,欧佩克在产量数据上采取了六个来源的平均数,且欧佩克协议并未包含对个别国家的豁免。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10月18日)指出,阿尔及尔会议是一个转折点,且其还对于在11月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同时,其还指出,欧佩克在产量数据上采取了六个来源的平均数,且欧佩克协议并未包含对个别国家的豁免。

阿尔及尔会议是转折点,11月有望达成协议

巴尔金都认为,阿尔及尔会议是一个转折点,我们已经开始着手于让油市恢复平衡,但没有人会预期油市的修正需要如此长的时间,且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巴尔金都还指出,欧佩克委员会将在10月28-29日在维也纳会面,而在11月30日的欧佩克会议之前,协议所需的所有准备都会到位。欧佩克成员国将先行进行会晤,随后与非欧佩克国家召开会议。

巴尔金都还认为,本轮油市周期是由供应过剩所带动的,其对于油市恢复平衡持有希望;同时,其还对于在11月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认为协议有可能维持6个月至1年。

同时,巴尔金都还表示,欧佩克的关注点在于高企的石油库存,且欧佩克目标在于加速库存下降;但是,投资削减对于生产来说是严重威胁,油市到2040年需要10万亿美元的投资。

欧佩克在产量数据上采取了六个来源的平均数

巴尔金都指出,二手数据所表明的产量估计对于达到欧佩克限产协议来说不是问题,鉴于伊拉克在谈判过程中引用了二手来源数据。

巴尔金都还指出,阿尔及尔协议将采用二手资料数据,且欧佩克在产量数据上采取了六个来源的平均数。

巴尔金都表示,欧佩克的产量目标是有弹性的,欧佩克委员会将根据不同国家设定各自的份额,届时欧佩克会议将决定是采取模糊范围或确切数量。

欧佩克协议并未包含对个别国家的豁免

巴尔金都认为,阿尔及尔协议考虑了伊朗的特殊情况,但欧佩克协议并没有包含对个别国家的豁免,且与非欧佩克国家合作框架是为了避免“特别”安排。

巴尔金都指出,俄罗斯在达成共识方面扮演活跃角色,且俄罗斯将不会退出协议,但尚未决定俄罗斯应该削减多少产量;同时,俄罗斯将派代表参加10月29日的维也纳会议。

巴尔金都还指出,虽然欧佩克一直与俄罗斯保持能源对话,但美国从未参与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间对话;其还认为,页岩油在满足需求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