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银行三季度财源滚滚 英国脱欧是福是祸?

银行三季度财源滚滚 英国脱欧是福是祸?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8: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全球各大银行陆续公布最新的财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国脱欧所带来的波动性似乎反而刺激了固定性收益产品交易的上升,并促进了各大银行盈利的增加。

全球各大银行陆续公布最新的财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国脱欧所带来的波动性似乎反而刺激了固定性收益产品交易的上升,并促进了各大银行盈利的增加。

麦夸里银行(Macquarie)全球策略师Thierry Albert Wizman称,按理来说,英国脱欧会降低金融市场的稳定性,但截至目前,这种降低显得非常有限:主要集中在初夏公投刚结束之时,并且所造成唯一的显著影响便是英镑的大跌。

在英国脱欧后,全球各大主权债券的收益率于7月和8月达到历史的低点,而各大央行可能调整政策的信号也造成了收益率的波动,不过最近几周收益率已经有明显的回升,从而对固定资产和货币交易平台形成了利好。

加拿大皇家银行(Brandon Swensen)固定投资主管Brandon Swensen表示“影响交易的因素正在趋于转好,而成交量意味着收入”;对于多家大银行而言,固定收益产品业务的上升,带来了收入以及利润的持续增长。

麦夸里的Wizman进一步称,对美联储可能加息,以及其他央行是否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的担心,导致了利率市场的可观波动。高盛周二(10月18日)则表示,按照债务价值法估计,该行今年第三季度的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的收入同比上升49%。

追踪美国24家大型银行的KBW银行指数分析师Brian Kleinhanzl预计,银行业的这一利润增幅平均达到16%,而上周五(10月1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摩根 (JPMorgan)的固定收益产品收入增长了48%,花旗(Citigroup)则增长了35%。

摩根在其盈利情况报告中表示,由于英国脱欧的三季度,市场仍旧保持活跃,以及对央行政策和货币市场改革采取了先发措施,并进行了维护客户的活动,该行三季度的业绩增长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