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可能放弃造汽车了 已遣散数百名汽车团队员工

苹果可能放弃造汽车了 已遣散数百名汽车团队员工

TechWeb网站2016年10月18日15: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向彭博社透露,苹果暂时放弃了开发汽车。近几个月,苹果千人的汽车项目团队中有数百名员工相继离职、辞退或是重新安排。

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向彭博社透露,苹果暂时放弃了开发汽车。近几个月,苹果千人的汽车项目团队中有数百名员工相继离职、辞退或是重新安排。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苹果暂不打算自己建造汽车,但仍有兴趣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苹果可以选择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卖给汽车开发商,或是在未来恢复设计自有品牌汽车占据主动性。

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在2014年正式成立,报道称,公司给那些仍留在该团队的员工一年时间,来证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可行性。

2015年9月,《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苹果希望在2019年开始出货苹果汽车,尽管该公司从未公开表示要自己建造汽车。苹果曾招聘数十名汽车领域专家,包括从福特和梅赛德斯奔驰挖人。福特工程师Steve Zadesky曾帮助苹果制造iPhone,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研发主管Johann Jungwirth都一度供职于苹果。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