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2016巴黎国际车展有喜有忧

2016巴黎国际车展有喜有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1:0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2016巴黎国际车展16日晚落下帷幕。本届车展的亮点是新能源和新技术,不足之处是参观人次不及上届,可谓有喜有忧。

新华社记者应强 张雪飞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巴黎国际车展16日晚落下帷幕。本届车展的亮点是新能源和新技术,不足之处是参观人次不及上届,可谓有喜有忧。

主办方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称,本届车展共吸引参观者近110万人次,比上届减少15万人次。

主办方称,恐袭威胁是本届巴黎车展参观者减少的主要原因。据法国媒体报道,尽管今年展览主办方大力加强了安保措施,但在巴黎组织的各类展览吸引参观者人数与往年相比都普遍下降了15%至30%。

倡导环保理念的新能源汽车、不断革新的智能互联技术是本届车展最大焦点。 在巴黎车展期间还举行了首届汽车创新国际论坛,120家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初创企业参加了该论坛。

本届巴黎国际车展于9月29日至30日对媒体开放,自10月1日起对公众开放,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230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区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和阿尔派7家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缺席。

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车展,自1976年后逢双年秋季开展,今年已是第82届。巴黎车展是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齐名的世界五大车展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