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中意学者研讨中国发展道路

中意学者研讨中国发展道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1:0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2016中国道路欧洲论坛”(意大利会场)日前在罗马举行。本届论坛以“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道路”为主题,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发展道路和当今世界国际关系交流了看法,并就一些国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中国道路欧洲论坛”(意大利会场)日前在罗马举行。本届论坛以“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道路”为主题,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发展道路和当今世界国际关系交流了看法,并就一些国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政治文化协会副主席、经济学家弗拉迪米洛·贾凯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经贸投资合作模式与以往不同,有助于全球经贸的平衡。

罗马路易斯大学研究员西尔维亚·梅内嘉琪表示,中欧双方存在多方面的共同利益,特别是近年来中欧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互访频繁,当前中欧在经贸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势头良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建议,进一步拓展“中国道路欧洲论坛”的研讨议题,希望中意双方学者就当前欧洲的情况、面临的困难、欧盟的作用和全球治理的重要问题、当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现状和发展形势展开深入研讨。

“2016中国道路欧洲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政治文化协会、意大利“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出版社、意大利共产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