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工业生产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上升

美国9月工业生产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采矿业产出增长带动,美国9月份工业生产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上升。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采矿业产出增长带动,美国9月份工业生产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9月,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1%,与经济学家预期基本一致。美联储同时将8月份工业生产环比降幅从此前公布的0.4%调整为0.5%。

从分项来看,9月份占工业生产75%的制造业生产环比上升0.2%,扭转了前一个月的下滑势头;当月采矿业生产环比增长0.4%,为过去5个月来第四次增长,显示能源行业已经企稳;但公共事业产出当月环比下降1%,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数据还显示,9月份美国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75.4%,仍低于1972年至2015年间80%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值。产能利用率是美联储观察经济中资源闲置情况和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整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工业生产增长1.8%,为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季度增长,显示美国制造业生产趋于好转。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本月初公布的报告也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出现萎缩之后,9月份明显回升,重回增长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