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百事可乐减糖宣言:到2025年大幅下调饮料卡路里含量

百事可乐减糖宣言:到2025年大幅下调饮料卡路里含量

FX1682016年10月18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百事饮料公司(PepsiCo)继上周传出可能将收购健康饮料公司Kevita之后,本周一(10月17日)又再次宣布,该公司计划在包括其百事可乐在内的产品中减少糖的比例,同时公司还将会降低主打产品的热量,以适应人们不断增强的健康意识。

百事饮料公司(PepsiCo)继上周传出可能将收购健康饮料公司Kevita之后,本周一(10月17日)又再次宣布,该公司计划在包括其百事可乐在内的产品中减少糖的比例,同时公司还将会降低主打产品的热量,以适应人们不断增强的健康意识。

该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具体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中将有三分之二的成分达到每12盎司饮料含有不超过100卡路里的健康标准。

鉴于百事目前每年有10亿美元营业额来自传统的百事可乐产品,而百事可乐的卡路里含量距离上述标准相去甚远,百事公司如果要完成本周一声明的目标,将不可避免地需要对公司目前的运营模式和产品结构做出改革。

百事公司并没有在声明中说明此举是出于何种法律目的。但饮料行业近期面临的健康要求压力是有目共睹的。费城今年夏天已经通过了对含糖苏打类饮料的税收政策。纽约此前也曾尝试过设立类似的政策。尽管最终没有实现,但人们要求更健康生活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世界营养学协会也在敦促各地政府推行更多类似费城的税收政策,来提高人们整体的健康水平。

百事公司去年的营业额已经下滑了3%左右。其最大竞争对手可口可乐公司营业额也出现了类似的下滑。健康饮料的不断推出让传统的苏打水饮料受到挤压。

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Indra Nooyi表示,“我们相信让公司产品更健康的改革对于公司长期利益是非常有帮助的。像百事这样的大型企业进行这样的改革既是对巨大商务机会的追求,同时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我们不仅仅要创造收益,同时也要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百事公司股票周一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小幅下滑,但年内整体走势仍然稳健。这家世界第二大饮料企业目前仍然保持稳定运营的趋势。尽管改革可能带来一些震荡,但投资者普遍相信,以百事这样的企业规模,完成改革、顺应市场需要并不是非常困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